成就中心 DouJin Terraria!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12161阅读
  • 5回复

[輝/DDC]月下犬齿&辉针剑咲夜A速破(3L雨天修正说明部分)

发帖
358
信仰
1
蓝点
481
符卡
0
— 本帖被 Kag 执行加亮操作(2015-01-01) —
最“不好看”的符卡系列资料。虽然不用躲弹幕但是这两个录像都比前面的一寸穿墙全避更难。
咲夜A有两种飞刀,远离敌人的地方低速状态射击会放出瞄准状态的狙击飞刀,贴近敌人使用低速或等待瞄准的飞刀射中敌人会形成红色的起爆飞刀,场上可有的飞刀数量限制为20把。起爆飞刀造成伤害共有三种模式:插入敌身后自机若保持低速状态一段时间飞刀会产生同等数量的大爆弹;提前松开低速键可以立即引爆瞄准后插入的起爆飞刀产生爆弹,插入的时间越长爆弹越大;若直接越过瞄准状态近身快速切高低速连续插刀则可能产生几个特殊效果,由于直接生成的起爆飞刀到被引爆有短暂延迟时间,延迟期间再次低速则可能产生飞刀达到数量上限无法生成新刀的情况,瞄准状态的飞刀数量达到上限后只是不会再出现,起爆状态的飞刀虽然也不会再出现但产生的爆弹数量会加上因飞刀上限未及时出现的起爆飞刀数量,同时下一批出现的飞刀插入时间从这次低速时就算起,利用这个原理在特定操作方式下便可以产生多重大爆弹循环,也就是威力堪比风神录ss炮的咲夜炮。(由于无法查看神主原程序设计且游戏中直接观察准确度不太高,此处准确细节有待【和谐】考证)
利用咲夜炮速攻方面,要想打出最大输出初次插刀时机、初次引爆时机、高低切换规律频率都极为讲究,完全准确控制需要精确到帧。这里的犬齿全程用出最大爆弹,辉针剑除大爆弹连爆外还有伤害输出覆盖的位置等更多细节,不过文字是很难描述的都要自己尝试。另外sc练习击破计时会比实战多出1秒以上的爆炸效果时间,故两个录像击破时间相当于实战下4秒+。
这里和雾雨亭竟然近半都是吾和卡格的贴子,囧...
[ 此帖被wur火紫在2013-09-08 03:02重新编辑 ]
描述:犬齿5.81秒
附件: th14_udqc22.rpy (1 K) 下载次数:29
●展开详细信息
描述:辉针剑6.00秒
附件: th14_udhz19.rpy (2 K) 下载次数:30
●展开详细信息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4 条评分 蓝点 +11 隐藏
sjf_101s 蓝点 +3 2013-09-08 -
kio3 蓝点 +3 2013-09-07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nikoraski 蓝点 +3 2013-09-07 当时我就震惊了
Kag 蓝点 +2 2013-09-07 我当时就跪了
我流弹幕
发帖
85
信仰
1
蓝点
53
符卡
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3-09-07
貌似不是太明白。。 我理解力好弱
不过威力确实是弑神炮级别的
发帖
5
信仰
0
蓝点
4
符卡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3-09-08
稍微修正几个原理向的东西

场上可有的飞刀数量限制为20把
(1P10 2P14 3P18 4P22)

插入敌身后自机若保持低速状态一段时间飞刀会产生同等数量的大爆弹
(若保持低速那么除非敌人死亡否则不会爆炸
如果低速且数量不够,是一定不会炸的,只有所有飞刀全部命中后才会爆炸)

提前松开低速键可以立即引爆瞄准后插入的起爆飞刀产生爆弹,插入的时间越长爆弹越大
(与时间无关,爆蛋大小以及伤害和已放出飞刀数量有关)

通过ex时符的测试就可以证明我的更正。。

我这边的结论是,每次切换高速时,会按照当前已命中的飞刀数量(由于贴脸所以无视掉飞行时间,若远距离就会稍微复杂点)产生爆炸。
然后爆炸过程中如果是高速,那么对于已爆炸的飞刀,在新的飞刀命中时也会按照“已命中”来算。

引爆一定时间后,才会当作“这把飞刀已经消失”来产生新的飞刀
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在纯低速情况boss战会出现飞刀释放中断而道中基本不会

通过远距离20把飞刀放出并切换高速,可以看到一个中型爆炸,外加最后2把飞刀命中并产生大爆炸。

所以准确的切换时机应该是……

保持低速
在一定数量的飞刀插中之后
切换高速引爆这些
在这些飞刀的爆炸期间内切换低速并使得总飞刀数量达到上限(保持低速时间较短)
在爆炸结束前切换高速引爆,造成最大爆炸
爆炸期间切换低速并使得数量接近上限(保持低速时间较长)
爆炸结束前切换高速引爆,造成大爆炸
重复这个过程



要想打出最大输出初次插刀时机、初次引爆时机、高低切换规律频率都极为讲究,完全准确控制需要精确到帧
这个完全没错……我的执行力不够,只能从理论上来研究一下了。。
而且为了保证飞刀产生后没有飞行时间就算作命中,必须贴紧……

至于辉针剑
爆炸可以同时伤害到本体和碗,造成多重伤害。




-------------------------

好麻烦-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蓝点 +3 隐藏
wur火紫 蓝点 +3 2013-09-08 详细解说
发帖
358
信仰
1
蓝点
481
符卡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3-09-08
回 2楼(雨天放晴) 的帖子
原来雨天娘在这里有id,早知道就直接让过来说明一下了,我暂时只是观察这两天的符卡录像和rf几个全关录像推测尚未详尽测试细节准备慢慢修正来着,尼补充了就以3L为准吧,贴吧好像有新总结帖但不知发在哪的。
先前看16A的纪录录像有用飞刀拖杂兵时间才感到飞刀引爆大小不是时长的原因,原来就是数量关系。总之zun实在搞得太麻烦啦,这回一个攻击弄这么复杂对PAD是有多大爱……
[ 此帖被wur火紫在2013-09-08 02:33重新编辑 ]
我流弹幕
发帖
89
信仰
0
蓝点
10
符卡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3-09-09
前两天就看到了火紫的帖子,但没有看懂
还是雨天的解说比较容易理解啊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蓝点 +1 隐藏
wur火紫 蓝点 +1 2013-09-09 本来就是雨天娘在研究帮测速攻时间的,我慢慢看录像推测着玩昨晚才刚刚抓到点上还是草稿…
发帖
5
信仰
0
蓝点
4
符卡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11-17
补充理论:

基础爆炸伤害250/次
boss本体受到两倍伤害(同弹同时命中本体和碗则碗的100%伤害不算)
基本理论是“尽量使得多个飞刀爆炸在不同的位置”,同时“尽量提高爆炸频率”。
纯低速情况下,500/次爆炸。
此时由于飞刀位置不同(自机位置和碗的自转)可能造成不同位置的爆炸(一部分造成本体+碗,另一部分仅碗),此时可以造成超过500/次的伤害(可以开无敌在一定高度以上纯低速射击,使得飞刀一部分攻击boss,另一部分攻击碗来验证)。

远距16炮的原因是”爆炸生成时按照‘已放出的飞刀数’来造成伤害“,因此可以产生二次爆炸,也避开了同时同弹的判定。
同时也可以解释魔A魔B的bomb仅两倍伤害,而萌A的bomb三倍伤害。
(萌A的bomb在”扫过碗“的时候并没有"同时攻击到boss“因此跳过了伤害惩罚,而魔A魔B则是同时击中碗和boss)







嘛理论资料最重要的是”能说得通“…………
描述
快速回复

您目前还是游客,请 登录注册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认证码: